息烽县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5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息烽县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04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370家,发现火灾隐患558处,现场督促整改202处。

图片

  息烽县制定了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重点整治县城中城农贸市场周边、南大街片区、开磷城、小寨坝农贸市场片区等区域,对消防车通道、室内外消防设施无水、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违规留宿人员、无消防安全管理主体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会同有关行业部门对学校、医院、文物古建筑、旅游景区、养老福利机构、公众聚集场所、商市场等行业领域,采取“拉网式”清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图片

  以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重点,全面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乡镇消防宣传服务队、消防志愿者、热心消防公益事业人士开展“敲门行动”,打通“信息壁垒”,将防火宣传带入各个领域,入户100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3800余份,张贴海报65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利用全县主干道20余块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协调移动运营商发放消防提示短信5000余条;分批次、分类别组织党政机关、行业部门、重点单位、网格员、派出所民警、村居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实训680人次,加深群众对消防常识的了解,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派出督导组,适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实行约谈;对责任不落实、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积极、导致发生火灾事故的,实行责任倒查,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图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