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党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4-15 09: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1日,经开区产投集团组织党员到贵阳市森林公园图云关旧址开展追思先烈活动。 经开区产投集团/供图

  贵阳网讯 连日来,贵阳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开展“党史铸魂、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党群齐心”系列党建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围绕系列活动,经开区从组织领导、学习保障等方面,增强党史学习效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全启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将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好党建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确保学习实效

  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

  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贵阳经开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经开区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关于在经开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计划清单,并成立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经开区区属各单位也相继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建学习领导小组,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全启动。

  为确保学习成效,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购买了相关学习资料,做好党史学习资料保障工作。同时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课程,为全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任务清单,让学习活动看得见、摸得着。

  该区还积极组织全区干部职工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会,进一步让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大家表示,要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以担当实干的精神面貌开好新局、谱好新篇。

  传承红色基因

  用革命精神激发斗志

  为确保学习效果,经开区聚焦“百场教育增信念”“百家结对架桥梁”等系列活动,通过多样化途径和渠道,引导全区各部门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经开区各部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开展“忆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经开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贵阳市黔灵山公园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清明忆英烈 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情感。

  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等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追思先烈·感恩奋进”文明实践清明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坚持目标导向

  用工作实效检验成果

  为促进系列活动开展出实效,经开区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指挥棒”作用,引导全区各部门以系列活动开展为契机,促进自身工作不断增效提质。

  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在开展活动中,要求党员忠诚干净担当,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干事创业的激情、脚踏实地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劲头,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助力经开区“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实施,努力为经开区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以及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经开区房屋征收中心借助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作风建设约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签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作风建设承诺书》《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同时,该中心以“严”为主基调,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发进取的工作导向,用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要求,确保经开区房屋征收工作高质量开展,高效保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

  经开区产投集团在活动开展中,围绕把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目标,大力推进“党建+产业金融”模式,切实发挥好党建指引作用,并通过产业金融增强党建实效,实现党建与主业双融合、双促进,充分发挥产业金融服务平台服务辖区企业的效能。

 ( 颜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