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朱昌镇“四字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14:1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观山湖区朱昌镇结合实际,念好“四字诀”,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活力接地气。

据了解,朱昌镇党史学习教育“四字诀”首先是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该镇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活动相结合。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线上集中学习2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

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清明前夕,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观山湖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有效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发放党史学习方案50余份,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500余册,同时结合“送学上门”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入更扎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还倡导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刊物评论文章,了解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该镇以学习强国APP、“观朱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载体,实时关注党史学习内容,同时通过微信转发等方式,向干部群众发放学习资料。截至目前,全镇各党支部党员53人通过电视、电脑、手机APP多渠道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全镇12个村(居)党支部组织党员126人在家自行观看学习,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以“榜样”作为工作路上的指路灯。

(杨皓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