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组织收看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4:27   来源:甲秀南明  

  4月13日,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召开,南明区组织广大领导干部进行了收看。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直部门、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南明区委主委、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科研人才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代表到南明分会场集中收看。

图片

集中收看现场

  收看后,大家纷纷表示,会议系列决策部署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将坚决贯彻落实好誓师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切实承担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使命责任,在融入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当好全市推进“四新”“四化”的排头兵,努力在“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在“强南明”中贡献“强省会”。

  南明区城乡“三变”改革服务中心主任王龙表示,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要的高质量发展工程。南明区作为老的中心城区,棚户区及老旧小区体量大,涉及户数多,未来三年将会是贵阳市实施“三改”工作的主战场。下一步,“三变”改革服务中心将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紧紧围绕南明“一轴两翼、相向拓展、多点协同”的城市发展新格局,结合南明实际,编制好南明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抢抓政策机遇,化解融资筹措难题,按照“点线面结合、产城一体化”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南明区城市更新,为“强省会”贡献南明力量。

  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副主任高峰说:“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强省会’五年行动很符合现在贵阳市现代化发展的一个大的背景环境。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将围绕省委‘一二三四’总体发展思路,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促进资源要素聚集,不断提高现有楼宇企业质量,更好地发挥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支撑作用,打造特色楼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集中收看了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我的内心深受鼓舞,作为南明区的基层干部,我们必将以坚定的决心,严实的作风,以及必胜的信念,助力贵阳市‘强省会’五年行动。”沙冲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雪说。下一步,沙冲路街道办事处也将以沙冲大道以及玉田坝周边片区的提升改造工程为契机,强力推进“三改”工作。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为贵阳市强省会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贵州鹰明新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东说。公司将借助这次机遇,加大创新,努力做工业经济的排头兵。同时增加科研投入,推进车载智能制造,助力贵阳市民智慧便利出行,为贵阳及南明经济发展做出企业应有贡献。

  (全媒体记者 王丽霞)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