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开展小志愿者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14 11:12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叔叔阿姨,如果闻到特殊气味,一定要赶紧开窗通风,避免明火哦……”近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积极开展“小小志愿者入商铺·安全与您‘童’行”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一声声稚嫩的消防安全叮嘱格外让人关注。

图片

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开展小志愿者消防安全宣传

  “叔叔,商铺夹层是不能住人的,您一定要记住并遵守哦……”活动前,该街道相关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志愿者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及部分消防安全检查科目要求。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走进商铺,有的检查电线是否老化、裸露,有的检查灭火器指针是否在规定范围,有的检查消防栓是否被遮挡,还有的检查商铺内是否存在夹层住人情况,此外,小志愿者们还向商户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册。

图片

  “小朋友们的叮嘱就像自家孩子一般,宣传的消防安全知识印象就更深刻了。”合肥路餐饮商铺负责人王先生说道。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走访商铺30余家,发放宣传册400余份。自4月7日以来,该街道共出动500余人次参与消防安全治理,共排查1951户,下达整改通知364份。“小志愿者们检查结束后,我们相关工作人员还会对商铺进行复检,切实保障消防安全。”据街道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街道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严从紧,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场所、重点环节监管,持续保障好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陈杨 通讯员 李珊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