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科院在观山湖区举办小学思政课研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7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日前,贵州省小学思政课(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问题及改进研讨培训活动在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举行。各市(州)教科院(所)教研员、各县(市、区、特区)学科教师近2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教育科学院主办,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观山湖区教育科研培训中心协办,分为“法治教育”“学科协同育人”“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专家引领”四个模块进行,旨在针对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存在的教学问题,通过研讨培训,为大家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共同探索改进措施及策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活动为期两天。活动中,授课老师和专家结合实际教学与研究跟大家分享了“如何才能上好思政课”的经验,部分教师及学科专家先后给大家展示了法治教育专册课例《人大代表为人民》《买东西的学问》《挑战与探究,小学思政课教学的质量之本》等法治教育课例及讲座。贵阳市教科所小学思政教研员还结合课例,为大家做了题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中法治主题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让现场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身来说既是一次教学理念上的提升,也是一次教学水平的提高,今后将不断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记者 邰芯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