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1   来源:贵阳日报  

  4月10日,由云岩区委组织部、区安委办和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的科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全区35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中,学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并结合真实的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进行现场问答,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过程中的工作要点、防控难点与处置方法。

  据悉,全区已陆续开展了村(居)应急管理网格员专题培训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等系列活动,覆盖全区各公安派出所、行业主管部门、街道(镇)、学校、医院、企业等重要单位。

  本次专题培训是《云岩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全员培训方案》子活动之一。下一步,云岩区将陆续开展各领域各行业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