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落幕 广州队“爆冷”晋级季后赛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13日晚结束常规赛最后一轮(第56轮)赛事,广州队出人意料地取代北控队,成为本赛季最后一支跻身季后赛的球队。

  12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是:广东、辽宁、浙江、新疆、山东、青岛、广厦、深圳、北京、吉林、四川、广州。位居第13-19位的北控、上海、山西、福建、天津、南京、江苏无缘季后赛,也至此结束了本赛季的CBA之旅。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进入尾声阶段后,广东队提前4轮获得常规赛冠军,并与辽宁、浙江、新疆锁定常规赛四强。11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也相继揭晓,唯有季后赛最后一个席位归宿的悬念被保留到常规赛最后一轮。

  在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两轮赛事时,季后赛最后一个席位就成为排名第12位和第13位的北控队与广州队之争。彼时,广州队落后北控队2个胜场,晋级希望渺茫——最后两轮赛事,广州队在获得全胜的同时,还需北控队两战皆负,最后两队积分相等,广州队才能凭借彼此间胜负关系的优势晋级。

  在上一轮赛事中,北控负辽宁、广州胜吉林,双方差距缩小到1个胜场,广州队晋级希望大增。但本轮只要北控队胜或广州队负,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依然属于北控队。

  这两场决定两队“命运”的关键之战于13日晚同时打响。率先结束战斗的广州队以105:94爆冷战胜新疆队,把握住了本队的机会。随着北控队以99:106负于青岛队,广州队终将曾经渺茫的希望变为现实,积分追平北控队并取代其以常规赛第12名身份晋级季后赛。

  CBA季后赛将于4月16日开始,常规赛四强首轮轮空,自动进入季后赛八强。常规赛第5-12名将在首轮赛事中捉对厮杀,角逐另外4个八强名额。季后赛前两轮(12进8、8进4)均是一场定生死,半决赛和总决赛采取3战2胜制。(完)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