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各街道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4 10:04   来源:贵阳网  

  龚家寨街道办多措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办多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

  领会学习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该街道办通过组织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运用好街道党工委会、行政办公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学习渠道,教育引导街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确保大家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图片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成立龚家寨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下设龚家寨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按时组织召开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制定制度方案,确保有条不乱。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龚家寨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时序安排和责任分工等。同时研究制定了《龚家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报送工作制度》。

图片

  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烈士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该街道办组织50余名党员代表开展“追思先烈·感恩奋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教育引导街道党员干部铭记革命烈士事迹,秉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斗志。    

  云城街道办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近日,白云区云城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季度集中学习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会上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第一、二、三集,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著作内容。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街道党工委班子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图片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用好用活“心驰延安·红色e站”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切实做到学有所获。要推进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幸福街道·品质云城”建设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