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4   来源:美丽乌当  

  4月13日,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在贵阳会议中心召开,乌当区在乌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振奋人心、鼓舞干劲,迅速在乌当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议的系列决策部署为全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令人信心倍增,大家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高质量建设“美丽乌当·花园之城”,以“一引领、四同步、三翻番”为工作重点,打造成为全省四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乌当区工业园区(新天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工信局(区大数据局)局长 申飞勇

  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的召开,为我们吹响了进军号,“十四五”时期,是乌当区站在新起点,加快发展、赶超跨越,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是铆足精气神,跑出加速度,高质量建设“美丽乌当·花园之城”的关键5年,工业部门将以贵州乌当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为引领,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前期,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乌当区编制了《贵州乌当中医药和医药器械产业园发展规划》,接下来,工业部门将坚持“强实体”战略,构建以健康医药产业为引领的现代工业体系,优化以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为支撑的产业布局,打造百亿级园区,承接“强省会”五年行动更多优质产业,推进工业大突破大发展。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健兴药业、新天药业等现有医药企业的优势,大力引进中医药加工和医疗器械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构建以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制造、中药保健品为主,生物药、化学药和医疗器械为重要支撑的产业体系,加快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全力打造中医药工业引领区。

  乌当区发展改革局局长 廖文豪

  近日,省委、市委接连召开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誓师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提出“四新”要求的重大战略举措。接下来,我们将坚持按照“五个大提升”、“八个狠抓”、“三个一百万”、“三个改造”、“三次产业协同”、“三大功能”的要求,抢抓“强省会”35条措施五年行动的重大机遇,认真研究、拟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年度目标、采取超常规措施,扎实推进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乌当开花。

  重点以中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园为抓手,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双轮驱动,按照现代城市、特色城镇、富美乡村的布局,强力推动城市更新、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三个翻番目标。

  乌当区政务中心主任 王兰

  乌当区政务中心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成员之一,要深刻领会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贯彻会议精神,以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最高目标,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工作:

  一是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对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服务流程,服务平台监督评价等实施全方位标准化管理。

  二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对标全国营商环境评估指标,深入推进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打造“贵人服务”品牌,提高服务实效。

  三是在服务大局上抓成效。紧紧围绕“美丽乌当 花园之城”三新建设,以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为核心,搭好政企发展的开放平台,主动积极做好产业服务。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姚益 牛宁)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