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贵安新区一季度为民办“十件实事”48个子项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20: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2日,2021年贵阳市、贵安新区为民办“十件实事”推进调度会召开。

  会上,市督办督查局通报2021年一季度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截至目前,本年度实事项目十大类48个子项全面启动,有43个子项推进情况良好,占到实事项目总数的90%。其中,贵阳贵安新增城镇就业一季度完成4.0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完成1.1万人;建成高标准农田计划实施102个项目,现已经开工82个项目,完成率达40%;营造林20万亩项目,现已完成12.56万亩;改造提升行人过街信号灯(安全岛)42个项目,已完成改造点位选取,提前启动招投标工作。

  会议逐项听取了各牵头单位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和解决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有关要求和具体措施。会上指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实事牵头和责任单位要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贵安新区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贵阳市、贵安新区为民办“十件实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对“十件实事”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分季度制定推进计划、提出目标任务,确保工作任务“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

  会议要求,各实事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统筹调度抓落实的作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难点、热点问题解决,既要做好职能范围内工作,也要统筹各责任单位做好各项工作。贵阳市督办督查局、贵安新区办公室(督查室)要充分运用贵阳“数智督查”云平台、贵安新区督查督办云平台智能分析、线下调度督查等方式,每季度将有关情况呈报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领导、通报各地各部门,未完成事项将扣减责任单位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相应分值。对未达到工作任务进度要求、工作质量严重不达标的,形成负面清单,采取预警督办、通报等方式督办落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