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红星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16:57   来源:天眼新闻  

  4月12日,修文县景阳街道红星村党支部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来到瓮安草塘猴场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大家切身体会到红军经历的曲折艰辛。

  猴场会议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书本上的猴场会议,仅是历史的一个坐标,是史册的一个节点,而眼前的会址,却是鲜活的、生动的教材,令人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而它所体现的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在今天,依然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来到现场,让我觉得和党的距离更近了!”在当天的学习活动中,党员徐元明总是冲到前排认真聆听讲解员述说红军故事,把每一件文物和介绍都仔细看了一遍,他说:“以前在书本上看到的党史,仅是一两段话,今天来到现场才发现,原来背后凝结了多少红军的血泪,还有那么多感人的细节和故事。通过今天的现场学习,我对学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心里很触动。”

  “红军用血肉筑起的中国,还需要我们用更长的时间去保卫和发展!”63岁的老战士、老党员李成贵,紧跟导游的讲解,认真听完猴场会议前后我党所做的抗争和贡献。李成贵感慨地说,我将永不忘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胜利果实,同时还要把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党史窗帘、党史墙、党史橱窗……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红星村党支部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利用主题党日等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同时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通过学习红色历史和光荣传统、参观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先进典型、先进经验,为红星村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集结新点子、新路子,启程新未来。党支部副书记王定国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村支两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着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打造红星村这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个个平凡又伟大的党史故事,是经验,是榜样,更是力量!全体党员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群众的期望。通讯员 谢萍 赵英武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娟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