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开展青少年“古琴文化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让辖区青少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魅力,4月11日,白云区泉湖街道筑梦书屋组织开展“古琴文化艺术”体验活动,辖区20名余青少年和家长参加体验。

  活动中,老师对古琴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古琴的历史渊源,古琴的种类、门派、再到如何选择一张合适的琴,还教同学们如何看古琴琴谱—减字谱,丰富有趣的内容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们耳目一新,既加深了对古琴这一古老乐器的认识,也加深了对非遗项目的兴趣。老师还指导古琴弹奏对基本指法,大让孩子们与古琴零距离接触认识,并进行《我和你》歌曲的简单弹奏。

  此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获得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下一步,街道还将持续开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增进街道文化艺术气息,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彭祖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