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老年大学线下课堂正式开学

发布时间:2021-04-13 11:35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4月12日,是观山湖区老年大学春季学期线下复课的第一天,沉寂一年多的校园重新焕发活力。

图片

合唱团练习歌曲

图片

瑜伽课老师带领大家做动作

图片

古筝老师指导学员弹奏指法

  一大早,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示行程码、测体温、登记信息,有序完成各项疫情防控流程后进入教室。

  “老同学重逢热聊不断,虽然一年多没有开学,但大家的专业知识一点都没拉下。”一位英语班的学员说道,他还能流利地说出地铁途经的站点及上下车的英语播报。来到古筝班,王淑惠老师正在对学员们的动作进行纠正指导、太极拳班67岁的张豪老师也正带领着学员们做动作。

  “我们开设了19个专业,57个班,3个团队(时装、合唱、舞蹈),在校学员1600余名。”据区老教办主任、老年大学校长孙世琴介绍,目前,区老年大学虽已正式恢复线下课堂,但仍然坚持定期开设1门线上课程,让一些暂未返校的学员及街道社区老年学员能继续学习。

图片

国画老师指导学员

  “没开学时,虽然自己也每日练习,但有些动作还是会不规范,所以我一直盼着开学,学校不仅是我们老年学员沟通的桥梁,还是一个安全、放心、温暖的地方。”学员沈冰说道。

  “我们班学员们学习劲头很足,个个都是‘老小孩’,像小学生一样求知欲十足。”区老年大学教师刘凌说,“老人来上课开心最重要,我的工作就是让他们开心、学有所长。在给他们上课的同时,也为我的退休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重新回到学校,真的是太开心了!”普通话班学员李光毅告诉记者,线下复课对于每个学员来说都是期待已久的事,线下课堂能更直观地看清老师的发音口型,交流起来也会更方便。

  (记者 廖兴丹)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