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1:03   来源:美丽乌当  

  4月11日,乌当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工作指引》;通报乌当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乌当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以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要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总结,要准确把握第二环节政策策略。要在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口径上,严格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和省纪委省监委工作指引,准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求,深化运用监督“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坚决做到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在适用情形上和适用尺度上,把准政策、细化措施,精准执行。全区政法系统要统筹好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避免“两张皮”。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刀刃向内,确保队伍纯洁、肌体健康,清除害群之马,是查纠整改环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动真碰硬、精准施策,确保问题解决、长效常治,顽瘴痼疾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努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找准“病灶”,全面排查;要检视“病因”,靶向整治;要深挖“病根”,抓源治本。

  继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后,当天,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均各自召开了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姚益 徐良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