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小票”变身消防宣传单 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1-04-13 09:56   来源:白云区消防大队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助力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近日,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智慧停车、商场、超市行业“快速、灵活、广泛”的优势,让各类小票成为“无声宣传员”, 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图片

  “你好!这是你的购物小票,上面有消防温馨提示,请关注一下!”。“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燃’”、“消防设施别乱动,扑救火灾有大用”、“家庭防火多注意,煤气电源勤检查“、疏散通道不能锁,逃生不及酿恶果”。 温馨的消防常识小提示,收银员在给购物小票的同时,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通过在购物小票上打印消防温馨提示,使居民在购物的同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扩大了消防宣传辐射面。

图片

  另外,白云消防大队积极与贵阳白云松立智慧停车公司沟通对接,将精心编排的消防提示融入到智慧停车小票上,在扫码缴费的同时就能关注到消防提示信息。“电动自行车请勿室内充电”、“打通生命通道,为我们的生命护航”、“消防靠大家,平安你我他”。停车小票成为一名“无声宣传员”,群众在车上就能驻足学消防,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据统计,白云区日均有1.5万条消防安全提示通过各类小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下一步,白云消防大队将持续在广泛开展宣传提示上想办法、下功夫,真正让消防安全提示走进千家万户,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