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6亿元!江苏一夫年消耗30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落户开阳

发布时间:2021-04-13 10:01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7日下午,开阳县人民政府与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消耗30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签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陶平生出席并见证签约,江苏一夫公司董事长唐绍林、副总经理彭卓飞,开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参加。

  签约仪式上,副县长夏世飞、彭卓飞分别代表开阳县人民政府和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图片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一夫(开阳)年消耗30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9.6亿元,项目位于双流镇,项目预计年消耗300万吨磷石膏,生产200万吨超细硫酸钙(塑料填充剂)产品。同时,力争在交付土地后18个月内正式投产。项目满产后,预期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年,预计促进就业150人左右。

  江苏一夫公司董事长唐绍林表示,一夫公司将加强与开阳县的沟通对接,推进项目尽快落地、产生效益,实现“环境绿色化、资源循环化、工艺先进化、装备智能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孙昕表示,一夫(开阳)年消耗30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将成为开阳县现代工业的重要产业之一,对推动开阳县工业产业安全、创新、节能、绿色、高效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开阳县将秉持积极、开放、合作的态度,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实现地企双赢。

  陶平生表示,对一夫(开阳)年消耗300万吨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充满信心,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开阳县要做好“贵人”服务,全力支持服务促进该项目早日落地,扩大产能,将该项目打造为产业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的省市示范性、标杆性项目,带动产业链集群,进而开拓国际市场。

  当天,陶平生一行还参观了一夫科技展厅,了解企业环保设备研发、环境污染防治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洽谈环保材料、石膏制造、资源综合利用及环保设备研发项目事宜。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投资促进局等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企业有关负责人,县政府办、开阳经开区管委会、县商促局、云南胜威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考察和签约仪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