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城街道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世纪城街道按照“隐患排查严肃化、安全监管片区化、隐患治理铁腕化”的原则,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具体工作中,该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世纪城派出所对北京西路“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联合检查、逐户排查,对商铺夹层的结构和用途、楼道和消防通道畅通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商户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除此之外,该街道以“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日常走访,夯实常态化管控,做到“户户必走到,户户必提醒”,告诫辖区商户务必做到生活经营要分开,夹层不住人,消防设施要完好。该街道还制定了整治方案,联合世纪城派出所、世纪城城管中队、辖区物业公司、居委会等共同开展“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除安全监管领域盲区漏点。

  (通讯员 陈杨 李珊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