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帽不摘帮扶!贵阳高新区以购代捐 助力纳雍做强“甜蜜产业”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7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贵阳网讯 4月12日,一辆装满“甜蜜果”的小货车从纳雍县维新镇光明社区开到了贵阳高新区创客广场,广场上许多部门和企业的代表早已排起了长队,正在抢购晶莹剔透、色如玛瑙的纳雍樱桃

  摘帽不摘帮扶。眼下正是樱桃上市的季节,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局再一次发起了助推乡村振兴“玛瑙红”樱桃认购活动,助力纳雍做强“甜蜜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仅短短一个小时不到,4205斤樱桃就被售卖一空。

  据了解,这是高新区第三年帮纳雍县维新镇光明社区销售玛瑙红樱桃,每年高新区都按照高于纳雍市场价格50%低于贵阳市市场价20%的价格,帮助当地农户销售。

  “早上天刚亮,组里的村民就忙着去采摘樱桃,高新区帮助大家提高收入,我们也希望能让高新区吃上最新鲜的樱桃。”每年都肩负起运输的职责熊东是光明社区的支书,在他的记忆里以前村里种得最多的是包谷,而现在放眼望去是一片一片的樱桃。“目前全村共种了2600多亩的樱桃,自从高新区帮助销售后,农户们不再担心樱桃销售问题。”熊东说。

  “今年,我们向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了‘玛瑙红’樱桃认购倡议书,大家反响十分踊跃,不少去年订购的单位和个人,今年又继续订购,甚至加单。接下来,我们将根据采摘情况持续认购樱桃。”高新区科创局规划处处长陆惠说。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婷)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