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好”贯穿全过程!《经济日报》点赞贵州铜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2 12:56   来源:经济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铜仁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以讲好党的历史、做好党的干部、守好党的底线等“六个好”为抓手,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讲好党的历史,学讲话铸忠诚。统筹用好线上和线下平台、课内和课外学习等形式,持续开展学理论、学“四史”、学讲话活动。目前,铜仁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00余场次,20余万名党员、干部、学生等深入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唱好党的颂歌,讲党课颂党恩。推出“黔东史话”铜仁党史专题,推出枫香溪会议、困牛山战斗、木黄会师等18个专题,开展“100个红军故事”进校园、进村寨,利用校园广播、乡村“大喇叭”讲解红军故事,还举办慰问演出走进基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感染力。

  记好党的历程,守初心传精神。着力打造形成红二、红六军团长征贵州纪念馆,周逸群烈士纪念馆等“1+7”的红色阵地,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和文化旅游发展双向前行。

  学好先锋人物,抓调研破难题。持续开展学习先进当先锋、深入调研访民情、办理实事解民忧等活动,出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方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做好党的干部,重落实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推动“一区五地”建设。目前,已拟定开发建设就业车间、就业基地20个,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就业岗位1500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0所、高中阶段2所,建成5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民生实事。

  守好党的底线,强警示保廉洁。一方面组织学习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和近两年被查处市管干部忏悔录等鲜活教材,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深化“一案一整改”,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始终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做清正廉洁表率。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