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6   来源:开阳发布  

  4月9日,开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传达了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贵阳贵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精神,解读有关政策内容,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宁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俊林,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出席。

  王启云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开阳县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县政法队伍接受了一场思想的洗礼,学习教育成效初显,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同时,也要清醒认识教育整顿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全县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图片

  王启云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全县政法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查纠整改政策,强化政策宣讲,明晰适用情形。要突出思想教育,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化思想认识。要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深入进行。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要细化自查自纠,多种方式自查核查,确保查准查实、查深查透、整改到位。

  王启云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深刻剖析反思,结合工作实际,实施精准整改,切实增强抓好纠查整改环节的自觉性、精准性。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扛起管党治警责任,突出重点、刀刃向内,加大组织处罚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提高政法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调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各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开门整顿,让群众参与和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有力确保整改查纠环节取得明地显实效。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县直政法各部门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