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四举措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连日来,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坚持以上率下,精心谋划强保障、丰富载体求实效、学用结合办实事、宣传引导全覆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精心谋划强保障。制定方案,成立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同时,以科室为单位,设立5个学习小组,明确组长的职责,将责任分解到各学习小组,具体到人。各学习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能,采取读书会、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常态化组织学习。

  丰富载体求实效。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到马场镇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暨组织人事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学习一堂党课,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举办贵安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暨周末大讲堂活动,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授课。

  学用结合办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机关党员下基层”结合起来,收集基层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并推动解决。组织党员结合联系指导村的工作实际,坚持每月到包保联系村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通过参与联系指导村“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向基层干部群众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凝聚强大合力。

  宣传引导全覆盖。依托学习强国、筑红云等平台,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教育,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利用宣传栏张贴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营造浓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