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5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维护基金安全也是医疗保障部门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该《条例》的实施标志着我国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有了专门的法律规范,对医保法治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图片

  针对清镇实际,清镇市于4月9日召开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动员会暨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医保经办机构要加强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建立上下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对村医、定点药店的监督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加大宣传投诉举报奖励政策,畅通投诉举报电话;要依法依规严惩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条例》,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学法用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会议还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政策法规和打击欺诈骗保等相关警示案例进行了学习通报和现场培训。                   

  (记者:龚晓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