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广路街道入户开展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8   来源:美丽乌当  

  4月9日,记者从乌当区龙广路街道办事处获悉,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街道联合龙广路派出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家入户与居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

图片

  最近,家住乌当区龙广路街道的林女士险些遭遇诈骗。“幸亏街道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迅速找到我,及时劝阻我进行转帐操作,成功避免了十余万元损失。”林女士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劝阻她进行转账后,工作人员又结合各类案例,对常见诈骗手法对她及家人进行科普,叮嘱她提高警惕,切莫再上当受骗。

  在走访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对当前常出现的“杀猪盘”、“网络借贷”、“冒充公检法”等电信诈骗案的特点、形式和防范进行讲解,提醒居民群众保持警惕,提高防骗、识骗意识。

  下一步,龙广路街道将继续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广泛宣传防诈知识,让防骗知识深入人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共同筑起辖区反诈防诈的坚强护盾,构建平安和谐美丽家园。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