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全面启动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来自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息,4月8日起,贵安新区全面启动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排查整治小型生产经营场所、高层建筑、安置小区和易燃易爆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火灾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整治行动中,贵安将充分发挥村(居)委、公安派出所、基层网格力量,对辖区进行全覆盖排查,全力整治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占用消防通道、室内外消防设施无水、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违规留宿人员、无消防安全管理主体、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问题,全面清除致灾隐患介质。结合贵安实际,行动将以14个安置小区、乡镇燃气经营点为重点,全面检查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管理、维护情况。同时,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大发动大宣传大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常识。

  此次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将持续到4月底,并形成长效机制。为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贵安将分批次、分类别组织行业部门、重点单位、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基本理论和技能实操实训,确保新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