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多部门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8   来源:白云区卫生健康局、白云区妇联  

  白云区卫生健康局

  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4月8日,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系统各党组织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二是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突出卫生健康行业特色,开展党的卫生健康工作史专题教育,挖掘和传承卫生健康优秀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区域医疗集团改革工作,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要扎实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等卫生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四是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根据省、市“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加紧编制完善白云区“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认真研究落实规划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大面积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五是要把学习党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务实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白云区妇联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月7日,白云区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图片

  会议要求: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我先行”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拟定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设立巾帼党员先锋岗,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真正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更好凝聚妇女群众。要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进力量。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和近两年被查处省管干部忏悔录等鲜活教材,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严守清正廉洁底线。坚持聚焦整治“四风”特别是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驰而不息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