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强省会 开启新征程|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容缺审批”制度 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为切实解决行政审批过程中材料多、效率低、反复跑等问题,有效降低申请人办事成本,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容缺审批”制度,并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该项服务持续开展。

  工作中,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各进驻部门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针对“容缺审批”推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进行沟通解决,并强化窗口后台、前台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快捷处理容缺收件受理中存在的问题。

  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对各单位反馈的“容缺审批办件统计表”进行动态调整,在2020年公布的211项“容缺审批”事项的基础上,调整为17个部门167项事项推行“容缺受理”。并建立《“容缺审批”事项清单》,及时在贵州政务服务网清镇站点进行公布,方便企业群众查询。此外,还按照《“容缺审批”事项清单》,要求各窗口部门加强对办事指南的精准编制,将纳入“容缺审批”事项所需的申请材料是否容缺进行标识,便于办事群众、收件人员及时查询。

  截至目前,清镇市采用“容缺审批”服务方式办理8128件,容缺非关键材料12943份,切实解决行政审批中企业群众办事难、效率低、反复跑等问题。

  (通讯员 杨厚信)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