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长陈晏主持召开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11 23:5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强化保障、精准施策,依法依规、又好又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小刚,市政府副市长王春、王嶒、冉斌,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萍,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晏指出,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内容。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李炳军省长在贵阳市调研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务实精准的措施,大力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加快改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安全环境,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要强化组织保障,高位设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建立市级领导牵头推进制度,细化专班设置,加强人员配备,确保改造工作统筹有力、推进有力。要加强政策支持,统筹用好用活土地资源,创新征收安置方式方法,为顺利推进改造工作奠定基础。要优化工作流程,细化改造全流程推进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做好风险评估,确保改造工作有序实施、按时完成。要明确改造标准,分类施策、拆改结合,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加大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力度,切实满足民生需求。要做好资金保障,充分发挥政府资金撬动作用,更好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改造,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要确保和谐稳定,依法依规开展改造工作,尊重群众意愿,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要注重精细管理,加大拆违控违和整脏治乱力度,切实改善市容市貌,巩固提升治理成效。要严格督查问效,强化督办督查部门工作监督和纪委监委执纪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云岩区、南明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