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还是线下?线上买菜在贵阳年轻人中兴起 部分市民更倾向于线下购买​

发布时间:2021-04-11 17: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当天下单,第二天下午4点前即可送到家附近的自提点,下班后直接去自提点拿……近年来,线上买菜在贵阳的年轻上班族中悄然走红,为他们解决了没时间买菜的烦恼。贵阳市民对线上买菜的接受程度怎么样?4月11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我平时上班很忙,下班的时间菜市场早就关门了,又不想去超市,还不如就在手机上挑选好,配送到家门口。”正在观山湖区某一自提点取前一天在“美团优选”上下单水果的市民佘先生表示,他经常在该平台上购买水果,价格不贵,还比较方便。“有时候赶上平台推出的秒杀活动,价格上会更具优势,质量我验证过了也还不错,遇到水果坏了也是马上会赔偿的,我很放心。”

  佘先生告诉记者,除了美团优选,他还用过“多多买菜”、“盒马集市”等程序购买蔬菜,“我一般都在美团上买水果,在多多这边买蔬菜,因为我一个人住,所以买菜做饭的食材数量需要得不多,有时候就是几颗大蒜、几两肉丝、半斤青菜,现在这些购买渠道还推出了小包装,很符合我的要求。”

  据了解,这类型的自提点都设在小区内部,采用“预购+自提”的模式,顾客在购买蔬菜或水果等物品后,第二天16点后可以自行来自提点领取,自提点还可根据顾客购买的菜品,为顾客提供冷冻和冷藏服务。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观山湖区恒晖综合农贸市场和永辉超市等线下市场,发现居民线下购买的热潮仍然不减,超市挑选蔬菜和水果的人很多。

  “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来超市买,在线上买,总是感觉没有办法保证质量,而且蔬菜水果这种入口的食物,新鲜是最重要的。”正在超市购买樱桃的张女士说。

  对此,李阿姨也有相同的看法,“我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在网上买蔬菜水果,要是质量不好,退货也是个麻烦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