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中药铺开设“奶茶吧”吸引不少年轻人前往“尝鲜”打卡

发布时间:2021-04-11 16: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近日在位于贵阳市正新街的一间中药铺看到,这家中药铺另辟蹊径用中药材烹制“奶茶”,吸引不少年轻人前往“尝鲜”打卡。

  记者看到,该中药铺目前已推出了10多款饮品,系列菜单中,人参、黄芪、桃胶、薏仁等中药材悉数可见,其中主打的饮品包括:奇异刮油水、满江红枣牛乳茶、桃林椰香小丸子、一杯小仙女、解忧元气露等。

  “在中药铺买奶茶,感觉会比较’补’。”一位正和朋友挑选饮品的90后表示,现在生活节奏太快,90后、00后也开始注重养生,“我们其实很关心如何健康减肥、祛痘痘、防止失眠等问题。”

  据记者了解,这家中药铺于1888年在贵阳诞生,至今已是“中华老字号”,一年前,这间中药铺有了研发健康草本饮品的想法,经过反复测试,终于在今年年初正式推出。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瑰宝,如何运用好中医药,让中医药事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丰富、拓展,一直是我们长期思考的问题。通过适应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和养生节奏,推出健康草本饮品,既是为了拉近老中医和年轻人的距离,也是一种探索和尝试。”某中医院院长朱广旗告诉记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文图)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