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限塑”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8:10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加大塑料污染治理力度,有效遏制“白色污染”,开阳县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了“限塑”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以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批发经营商等为重点,严格督促各责任方落实“限塑”要求,加强对市场内销售和使用塑料购物袋的管理,建立市场“限塑”相关制度。对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下达了《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告知书》,要求停止销售和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不得向消费者无偿、变相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等。

  同时,该局还积极开展“限塑”宣传,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限塑”宣传,另一方面在日常检查中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贵州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推广使用环保购物袋,积极营造“限塑”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150余户次,发放《经营活动中塑料制品销售、使用告知书》150余份,没收不合格塑料购物袋15000个。

  幸福睿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