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三举措”开展企业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9 11:24   来源: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近日,为进一步了解经开区中小企业发展现状,扎实做好上规培育,及时宣贯惠企政策,推动辖区内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经开区工信局积极开展民营中小企业“大走访、大服务”工作,通过“三举措”开展企业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多维度走访调研强化服务效能

  大力宣传全省新型工业化发展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实地走访贵阳市装备工具行业协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区内民营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倾听收集有关建议意见。同时,与行业协会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以期在企业融资、项目申报、产销对接等方面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

  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摸底调查

  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市场销售等情况,区工信局依托盈科一品公司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搭建信息化平台和设置简易登陆注册流程,高效地采集企业基础信息,实现企业职工、知识产权等信息互通共享,为经开区制定民营经济相关扶持政策和提供针对性金融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帮助企业学懂用通“贵商易”

  贯彻落实市级工作要求,通过会议培训等方式,积极宣传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详细讲解“贵商易5+N”功能版块,帮助企业快速学习和掌握“贵商易”平台。从供需信息发布和产品市场拓展等角度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现场引导企业注册认证,推动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壮大。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