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乌蒙大草原迎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8日消息(记者李威 通讯员彭伟)近日,贵州乌蒙大草原的万亩杜鹃花尽情绽放,迎来最佳观赏期,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乌蒙大草原位于贵州省盘州市境内,我国西南地区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原草场之一最高海拔2857米,年平均气温11.1°C,气候凉爽宜人。

这里有一望无际的独特高原草场,有万亩高原矮杜鹃林,有充满神奇色彩的高山湖泊,有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

乌蒙大草原因海拔较高气候独特杜鹃花种类繁多其中最为独特的是高山矮杜鹃,生长面积最大花期也最长。

这里的高山矮杜鹃在每年的3月中下旬开由于海拔差异,花期持续到4月下旬,最佳观赏期为每年清明前后。

4月,乌蒙大草原处处是美景,壮美的花海、洁白的羊群、奔驰的骏马、飞扬的歌声……描绘出一幅独特的美丽画卷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