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云岩区委 第九轮巡察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7日,九届云岩区委第九轮巡察启动。

  本轮巡察由云岩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将对渔安村、安井村、云岩村、改茶村等17个村委会,百合园、风信园、天誉城等25个居委会开展直巡,对云岩区检察院、云岩区发改局、云岩区投促局、云岩区科技局、黔灵镇、杨惠街道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在具体工作中,云岩区委组建了6个巡察组,每个组由7人组成,将开展4个月左右的现场巡察。本轮对村(居)的巡察将紧盯村(居)党组织和“两委”班子成员,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用水用电等民生事项,重点了解“三大攻坚战”落实情况、“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央有关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基层干部以权谋私问题、农村“三资”管理过程中的违规问题、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情况、党组织基层基础情况、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等具体内容,在回应群众关切的同时,通过村(居)查找上级街道(镇)和区直各部门党组织的政治偏差。针对开展巡察“回头看”的党组织,巡察组将按照常规巡察中对区属部门的要求,结合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及其他纳入巡察的内容进行。

  在巡察方式方面,本轮巡察将综合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举行座谈会、开展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综合进行,把监督利剑直插最基层,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