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首期技能人才培育行业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9 10:1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8日,经开区首期技能人才培育行业交流活动举行。

  当天,40名企业负责人及技能大师领办人聚集在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影厅,围绕技能人才培育进行经验交流,从个人如何成长为技能大师、企业如何助力技能人才成长、企业如何进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体系设计三个方面进行探讨。

  活动现场,经开区技能大师代表和技能人才培育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中,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中国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陶安作了“技能大师成长历程”的主题分享,讲述了他在技术创新、师带徒等方面的做法。陶安以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介绍了他在专业领域的创新性做法和取得的技术成果,分享了他的成长经验和个人心得。

  技能人才培育行业交流活动是2021年经开区“技能人才大汇聚”系列活动之一。据经开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吴晓梅介绍,除了已启动的技能大师进课堂、技能人才培育行业交流活动,经开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技能人才大汇聚”系列活动,其中,本月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能绝活展示交流活动。

  (孙玉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