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司法局:调一桩“事” 普一方“法”

发布时间:2021-04-09 10:28   来源:息烽县人民政府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切不可因琐事心生间隙,丢了难得的和气。

  在2021年3月10日,息烽县九庄镇黄沙村村民李某驾驶一辆箱式货车在掉头时,因操作不当导致位于杨某家门前的电杆受损,杨某认为电杆受损有安全隐患,要求李某对受损电杆进行更换,而李某不同意杨某提出的要求。两人为此各执己见,争论不下。

  为尽快解决分歧,化解矛盾,九庄镇、村人民调解委会根据当时交警现场勘查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保险公司出险证明等资料,先后三次组织双方现场调解,但最终都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4月2日,杨某找到九庄司法所递交了调解申请,接到申请后,九庄司法所就李某反映的情况深入村支两委干部、同村村民了解情况。4月6日,九庄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李某和杨某来到司法所调解室,分别和当事人双方就该起矛盾纠纷的起因、过程、结果作了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双方诉求,析理释法。最终,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双方握手言和,该矛盾纠纷得到彻底解决。

  邻里之间,贵在和气!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息烽县司法局以“调解和民”为抓手,组织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9起,调解成功39起,调解成功率100%。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