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抓宣传,促学习!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骨干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9 22:52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4月8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宣传报道及信息写作培训。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骨干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以培训促提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能够适应新时代宣传要求的生态环境宣传队伍。

  此次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为重点,紧紧围绕“如何加强新闻写作技巧提高宣传力度”和“从商品生产的角度论如何提升政务信息写作质量”两个方面的内容,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宣传工作和业务工作实际,从生态环境宣传存在的问题出发,结合典型事例,就思想认识、写作方法技巧、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指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对于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培训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凝共识。精心策划,抓好落实。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及时将全体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加强学习促提高,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宣传工作要及时总结提炼本单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大重要工作动态、典型经验的宣传报道,特别是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项与群众利益、切身利益紧密相关工作的宣传报道,通过抓宣传,促学习,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严里走、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

  文/杨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