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22:51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支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及督导组到会指导。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队党支部通过发函、电子邮件、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科室、各区(县、市)执法大队、部分企业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共整理收集了六个方面34条意见。

  会议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意见征求情况。支部书记、政委麻树清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部支委成员也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对支队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具体,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杨波指出,支队党支部此次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会议召开的水平和质量较高,达到了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支委的自我批评精准到位,但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批评部分还不够深入、不够深刻,需要更进一步大胆批评、当面批评,以达到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波要求,在下一步的整改过程中,支队党支部应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立场坚定带好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使全体党员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及责任感,切实加强党性的锤炼和修养;组织生活要规范。要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程序要求,结合建党百年及学习党史契机,将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要求,敢于担当,积极发挥支队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针对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提出整改措施及目标、时效,立行立改,注重阶段性的整改成果。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把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文/苏园园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