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金中镇“三举措”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3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一是实施亮化工程。以村庄整治为重点,通过实施“一事一议”道路亮化项目,不断改善农村生活条件。目前,共计投入财政奖补资金41.65万元,安装太阳路灯157盏,完工率100%,惠及4个行政村、6个村民组、2615户7011人。

  二是创建绿色家园。不断加快环卫一体化进度,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乡村“颜值”。目前,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5次,走访宣传700余户,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开展卫生大扫除11次,清运处理生活垃圾20余吨。

  三是培育文明乡风。加大文明村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力度,完善全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提升乡风文明。目前,创建县级文明村8个,市级文明村4个,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个,文明实践所1个,评选推荐身边好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先进榜样20人。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