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财政局三加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3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开阳县财政局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提前部署,积极克服经济下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减税降费政策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加强收入预期管理、资金统筹管理、财政运行管理,推动全县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开门红”。1-3月,全县共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888万元,占全年预算数的28.97%,同比增长17.52%。

  一是加强收入预期管理,确保平稳可持续增长。成立促进财税收入工作专班,加强财政经济形势分析和研判,将清缴欠税、清收对外借款、组织政府性基金收入等财政金融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强化调度工作机制,进一步狠抓收入计划落实,促进各项财税收入按照序时入库。

  二是加强资金统筹管理,提高财政保障能力。严格执行预算,集中财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障“六稳”“六保”等重点支出需求。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并根据中央和省2021年对地方转移支付的预算安排,强化政策学习和研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

  三是加强财政运行管理,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强化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预算绩效管理,健全权责对等、激励相容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推动绩效评价提质扩围。继续强化直达资金动态监控,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面掌握资金去向和使用情况,确保直达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