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村村”平台亮相“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3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政府主办的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郑州举行。全国文旅大咖,知名互联网企业齐聚郑州分享旅游的最新理念与科技成果。

图片

  开阳县贵州水东乡舍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应邀参加,向来自全国的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文旅职能部门推介展示其自主研发的“村村”数字乡村运营平台。贵州省文旅厅副厅长李芳到会指导。

图片

  “村村”起源于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龙广村,是以“让每一个村都有‘三变’”为发展理念,以水东乡舍“三改一留”、“622”模式为切入点,解决市民如何在乡村“安家”、农民如何深度参与、游客如何深度体验等问题,规模化盘活农村资源,深度联结农民、市民,丰富乡村体验内容,实现乡村旅居生活共同体的新型乡村社区互联网平台。

图片

  下一步,“村村”数字乡村运营平台将以开阳县十里画廊为示范区,在全省推广水东乡舍及数字乡村平台建设,助推贵州“互联网+乡村旅游”的跨越式发展,助力贵州省数字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