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营商环境评估 贵阳获多项第一

发布时间:2021-04-09 08:41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4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日前进行的贵州省营商环境评估中,贵阳市获得综合得分、市(州)本级全省第一。

  贵阳市除综合得分、市(州)本级得分均位居全省第一外,由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的市场监管指标、知识产权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知识产权指标系市级评估指标,贵阳市评估得分为87.83分,同比提升11.28%,位居全省第一。其中,非诉纠纷解决机构覆盖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累计发放百万人口比例、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指标总体较好,得分为100分。

  近年来,贵阳市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制度,助力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利质押项目30个共173件,质押金额超6.7亿元;商标质押项目6个共206件,质押金额超8.5亿元……这是2020年贵阳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2020年,通过实施专利技术转化工程,贵阳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279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93.06亿元。

  在强化保护促发展方面,截至目前,贵阳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政案件345件,案值120万元,罚没金额305万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