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清明节期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做好南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工作,确保村庄治理制度化、常态化,清明节期间,南明区千村整治办组织各乡认真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清明节期间,全区3个乡组织137名党员干部职工、执法保洁人员、投工投劳村民群众,以“三清一改,两拆三化”为主要内容,重点在重要道路周边、村庄周围道路两侧、背街小巷、田间地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专项整治,对已开工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相关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充分利用户外LED大屏、黑板报、宣传栏,张贴、投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清明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加强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和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共累计清运农村生活垃圾338吨、清理村内水塘2口、清理村内沟渠1.9公里、拆除残墙断壁7处,入户宣传5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30份、张贴宣传标语300余条。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南明区村容村貌的“靓”化工程将会长期坚持下去,助力建成庭院美、村庄美、环境美、田园美的“四美”乡村。

  (叶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