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文旅局主办“花溪苗绣”特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8 11:48   来源:贵阳日报  

  连日来,由花溪区文旅局主办的“花溪苗绣·我是小小传承人”特色培训班先后在花溪民族中学、清华中学开班。

  培训班邀请花溪苗绣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启萍和贵州省刺绣、蜡染高级工艺美术师张婷婷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孩子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地了解了花溪苗绣历史、苗绣工具、苗绣图案等知识,感受到苗绣的独特魅力,并体验了从穿针引线到“正挑反绣”工艺及蜡染技艺。据悉,“花溪苗绣·我是小小传承人”特色培训班将分别在花溪民族中学、清华中学开设15期课程。

  据介绍,近年来,花溪区以非遗保护、传承、创新为切入点,深度挖掘非遗文化属性,构建宏观保护传承管理体系,做到非遗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在非遗传承保护工作中,该区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稳步推进青岩慈云寺非遗传习基地、龙井贵州织黔货非遗文创体验馆、板桥艺术村非遗小镇、非遗传习工坊、扶贫工坊建设,做好非遗宣传等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