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1:12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深刻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做好“三个结合”,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学党史,要以筑牢思想底线为根本。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学习和把握;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锤炼党性,提升素养。

  要以执行贯彻好党中央的精神为准则。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既带头学、又亲自抓,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作为精神追求和工作方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生态环保工作的开展,坚持“一手抓学习、一手抓业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依靠学习助力生态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要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为目标。全局上下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讲”好生态发展这本书。要在把握历史大势中更加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在感悟初心宗旨中更加自觉办好为民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工作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观山湖区生态环境事业有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