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做深做实巡察整改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1:24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经检查,发现了你单位在巡察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完善健全制度和管理规范性要求方面,请及时分析研判,通过梳理完善迅速抓好整改落实……”近日,观山湖区专项监督检查组在金华镇巡察整改座谈会上,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图片

观山湖区专项监督检查组向金华镇反馈整改意见

  据了解,为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了解掌握全区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成效,近日,观山湖区组织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二届区委以来全区各镇(街道)、各单位(部门)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防止巡察整改监督搞形式走过场,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组建了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包片专项监督检查组,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抓落实的专项监督责任链。重点对照各镇(街道)、各单位(部门)党组织自身建立的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围绕整改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深入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大排查、大起底。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以监督工作台账、问题整改台账、问题线索处置台账为重要载体,在巡察反馈后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跟踪督促检查,严格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效果,巡察检查坚持了“四个是否”原则,包括:是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措施;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是否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巩固深化;是否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责任追究等方面。

  据统计,观山湖区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出动纪检监察干部17人,检查单位(部门)70家,共发现问题58个,形成专题报告6个,目前相关问题正在督促整改中。

  (记者 廖兴丹 通讯员 李云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