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民政局举行节地生态礼葬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1:2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7日上午,由云岩区民政局等主办的“海天园首届节地生态集中礼葬公益活动”举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7名逝者集中落葬公益草坪葬区——憩园。

  “礼葬仪式庄严肃穆、充满温情。把亲人安葬在这里,我感到很安心。”一位逝者家属说,生态节地葬绿色环保、节约土地,全社会都应大力支持。

  近年来,随着殡葬改革的推进,海天园园内已有塔葬、壁葬、草坪葬、花坛葬等多种节地环保的惠民生态葬方式。建园至今,通过节地生态方式安葬的逝者已有700多位。

  据介绍,在贵阳市民政局和市殡葬管理所指导下,云岩区去年建设了1050个单价1.5万元内的节地生态型平价墓,今年还要建设600个,旨在积极倡导和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曾秦)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