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路街道三步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1   来源:美丽乌当  

  乌当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新创路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习+感悟+实干”三步走,坚持把“实”字要求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全方位扩展学习触角、多维度宣传引导、深层次凝心聚力,在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务求在“学”上深化实效。一是细化资源目的学。街道党工委从明确学习教育内容、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等三方面进行了细化,列出重点书目、网络资源平台等三张教育资源清单。二是多种形式联动学。通过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专题学”;以“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提三感”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进行“深入学”;打造形式多样的“宣讲学”,截至目前开展宣讲7次;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实践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开展活动8次。

图片

  学史增信,推动在“悟”上入脑入心。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拓宽党史宣教途径,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形式,重温党史、领悟党魂、感悟新思想。一是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优势,重温红色光辉历史。街道党工委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百宜镇红军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学习长征精神,在红军浴血奋战的土地上汲取信仰的力量、筑牢初心和使命。二是通过线上学习宣传,丰富学习资源。依托“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鼓励全员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史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以“微时代”为推手,充分运用好微博、微信等平台学习,通过图、文、音并茂的形式在线传播,传播党史故事,目前已累计推送17次,点读量22700余次。

图片

  学史力行,着力在“干”上担当作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注重学史明理和学史力行相统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办实事”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同时党工委面向社区居民、商圈白领、外来务工人员等各类群体开展各类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4次,受益群众761人。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