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财政助推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1-04-08 10:33   来源:天眼新闻  

  4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清镇市财政局全面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参与此项改革的单位共有214家,全市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仅方便了老百姓,也提升了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效能。

  精心组织业务培训。为全面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工作,使全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财政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全市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不走样。

  组织和协议金融机构开展相关业务对接和“一体化系统”联调工作。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成功与否,取决于“一体化系统”能否与政府非税收入代理银行的业务管理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因此,清镇市首先协调政府非税收入代理银行积极与“一体化系统”开发商对接,并开展业务管理系统“联调”工作。目前,已有农业银行、贵阳银行、清镇农商银行等3家银行完成了业务对接和系统“联调”工作。

  授权条件成熟的单位使用“一体化系统”。组织各单位填报收缴政府非税收入的有关信息,提交使用“一体化系统”的有关申请材料。通过对各单位上报申请材料的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授权使用“一体化系统”。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