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7   来源:美丽乌当  

  4月6日,乌当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引进和留住更多科技人才,按相关规定制定完善乌当区对科技人才的奖补政策,特别是在安家落户和税费减免方面要形成真正的吸引力;要加大对科研项目的支持力度,要有针对性地积极向上争取更多资金政策支持,同时也要发挥科研项目奖补资金的撬动作用,对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方面的科研项目,要集中力量、叠加政策予以大力支持;要注重实用化创新的引导,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突出重点领域技术创新,大力培育技术创新主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开放式创新体系,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创新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调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认识,必须把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查看、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必须压实责任,针对已经发现并反馈的问题以及自查存在的问题,要建立系统台账,逐一分解任务,具体整改落实的责任单位,要划定时间,确保限时整改完成;必须立行立改,不抓整改是渎职,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一定要提前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对标对表,领取任务,制定方案,切实抓好整改。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家伟 王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